易卜生

冥冥之中

最充实的是那两个月,因为每天都很踏实,每天都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做了什么

Sarek:


 


高中毕业之后,进入大学之前的两个月的假期里,本来可以彻底放松的休息休息,可是突然就想跟着我爸去修路工地做苦力。


一个半月的时间里,都是早晨五点起,晚上十一点才能睡,天天都是抡圆了膀子干活;六月多雨,铺盖卷潮乎乎的,可是到现在为止,那时候的觉是我睡的最沉的;工地的伙食极差,差到用铁锹做大锅饭,一周吃一顿土豆烧牛肉都要high一整天。


 


上大学的时候,有次坐汽车从北京回保定老家。三四个小时的路程,还把钱包丢掉。里面装着各种证件,当时心急火燎的又从家里赶回北京,一个人借了同学的一辆车子,然后就风风火火的跑开了。


先到银行挂失补办银行卡,工作人员说挂失银行卡需要身份证,如果身份证也丢掉,去户籍部门开个临时身份证;屁颠屁颠的跑到派出所,派出所说这事儿得去公安局的户籍科,然后马不停滴的跑到公安局,公安局说你先到所在学校开个证明吧……


 


大二的时候买了个台式电脑,宿舍六个人,就我一个台式机。有次主机开机之后,屏幕却没有显示,借用别人的电脑各种百度,度娘说是显卡的问题,当时一下就吓坏了我这个电脑小白,换个显卡可不便宜啊!


还好是在保修期限内,赶忙打电话叫维修师傅来,维修师傅从中关村公交到地铁,地铁倒公交满头大汗的到了我这里,把主机与显示器的连接线一倒换,屏幕亮了……


 


大学毕业工作了之后,尽管收入还可以,但是我从没乱花过钱。灯红酒绿纸迷金醉我适应不来,我这25年过得最充实的就是修路的那两个月。


大四的时候,一个同学也丢了钱包,也是各种证件全都在里面。我把办理各种卡的流程挨个儿的说了一遍,结果还蹭了顿饭吃。


去年有一同事的台式机也出现了我遇到过的问题,非要把台式机运回家里维修。我说我来,把那条连接线一倒换,也同样解决。


 


我跟唯心主义不搭杠,也很少看青年文摘或是读者,片儿汤话说多了谁都觉得腻烦。正在吃的苦受的累不能靠几句大道理来麻痹一时。


但我总是在告诉自己:现在经历的事自有它发生的道理。


冥冥之中。

评论

热度(43)